高空热线

【七贵】黏


“小七,我说过让你少喝点酒的。”略带不满的声音在阮小七头顶响起,朱贵真不应该信了他早些时候在电话里说的话。


不知道扶住自己的人此时脸上表情如何,阮小七想一定糟糕透顶。他抬起头,迷迷糊糊像是快要睡着——没看清朱贵用什么眼神看自己,但他大概能猜到即使那道目光算不上太好,也维持不了多久。朱贵总会心软的。


沉默几秒钟,重新把头低下的时候才开口,却装作没听清朱贵说的话一样问他:“什么?”


这下朱贵反应更大了。他立刻胳膊用力向上提了一下阮小七,表面上是怕扶不稳对方做出的动作,实则在为他刚才的回答感到不悦。


其实阮小七现在还有些精力,只是在酒精作用下让他看上去有种跟朱贵不在同一频道上的错乱。但他也得承认故意惹朱贵这么做大部分原因的确出于自己喝了酒,一些举动和说出口的话更像要激怒对方的顽劣小心思。


被扔进副驾驶时阮小七出于平日习惯挽留了一下朱贵,看上去并不愿和他离开哪怕一秒钟。朱贵把手挡在阮小七面前,关上车门前对他说:“自己把安全带系好。”


得到这样的回答仍没能使阮小七有什么出自他本人照做的行动。他静静坐在车座里,把头靠在车窗上,盯着不远处亮着灯的便利店愣神。


阮小七心想,好在朱贵没有做的太绝,把自己就这样扔在街边待上一整晚什么的——虽然他从不会那么做——酒精促使阮小七忍不住开小差,思考能力还没来得及全部飘走,可总爱想点跟朱贵的平时举动相反的事。


等朱贵从另一边打开车门坐进来,发现阮小七手都没动一下,还是要轮到自己亲自替这个仿佛睡着了似的人系上安全带。


阮小七今晚非要黏在朱贵身上。身旁的人专注开着车,没有要跟自己进行对话的意思。他动了动身体,换了个让安全带不那么能束缚住自己的角度,伸出胳膊搂上朱贵的腰。


尽管中间隔着的空隙不能让他抱的那么紧,却也足够将朱贵身上融合在一起的淡淡香水及烟草味揉进自己的鼻腔内。阮小七深深吸了口气,朱贵身上这股让他着迷的味道爬上神经末梢又一路直上钻入大脑,一时间也不觉得有那么醉了。


“只是跟认识的人多喝了几杯。”他在回答朱贵之前的问题。被他先前两个字引起不满的人最终在红灯停下车后看向他。


沉默在车内席卷蔓延,只剩朱贵食指有节奏地敲击方向盘的声响。最后一只手从上面移开,转而将阮小七的下巴放在手心。他睁着眼睛注视自己,随即头一歪,离开手掌,重新把脸贴回他腰侧。


红灯进入倒数,朱贵扶着阮小七让他重新坐直。好容易哄着他不再抱自己,阮小七嘴里嘟嘟囔囔跟含了胶水似的说着你要不乐意下次坐我旁边看着我,你说喝多少就喝多少。朱贵琢磨了一会儿才完全搞明白这句话到底说的什么。


见他没回应,阮小七侧了侧身子面向朱贵,不嫌烦地一遍遍问他好不好?怎么样?像讨说法,让人忘了原本理亏的是他才对。


朱贵没回答这个像小孩子做出的担保般的发言,直接略过,“问题是,”他转头看向阮小七,“来之前你跟我保证过。”


对方直接被这句话说的哑口无言,原本准备好各种打算蒙混过去的理由都派不上用场了,闭紧嘴巴不出声。


“那我还能抱你吗?”有点像是转移话题,但阮小七是在真诚发问。


朱贵拖长音地嗯了一声,“不好说。但看你现在的样子,很有可能。”


阮小七小声嘟囔着哦了一声,直到回家前再也没说过话,但又想去抱朱贵,对方没有动,还是同意他抱着,只不过阮小七很快便泄了气地收回手——这样抱着实在不舒服。他想快点回家。



车停在楼下停车位上,熄了火,朱贵先下车,阮小七打开副驾车门从另一边出来,朝外抻腿把脚往地上放,结果忘解安全带,猛地被弹回车座里,后背直直贴在椅背上。


阮小七坐着不动,隔着车窗玻璃看朱贵。对方绕过车头走到他面前,弯腰半个身子探进车内替他解开安全带,阮小七听见朱贵笑着说了句还说没醉。


他拉着朱贵的手跟在他身后,电梯停在按钮对应的楼层。阮小七又想,自己确实没醉,楼层都没按错,多清醒。他把脸颊贴在朱贵背上,睁眼望着走廊,身前的人摸索着从裤兜里拿出钥匙,抬腿在地上跺了一脚,感应灯亮起来,看清位置对准锁孔旋转两下打开门。


—— 


阮小七睁眼时朱贵已经醒了好一会儿,靠在床头拿着本书看,见他醒了冲他笑了笑,附身在他脸上亲了一口。阮小七顺势搂着人的肩膀就往上靠,闭着眼好像还没睡足的模样:“我昨天惹你生气了吗?”


朱贵合上书,若有所思地放到一旁,“没有,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喝醉了。”


“我没喝醉,我还记得昨天的事。”


朱贵问他还记得什么,阮小七答不出所以然,最后支支吾吾讲出来一句我们两个在床上,说到一半被朱贵往头顶扔了个枕头。


“起床吃饭。”朱贵穿上拖鞋往客厅走,边把衣服扔给阮小七。


他拿着衣服歪头朝门外喊:“真不生我气?”


客厅响起餐具放在玻璃桌上的声响,外面的人语气倒还是好声好气,但嘴里的话却添了点儿“威胁”的意味:“再说没用的,饭就没你份儿了。”


阮小七胡乱把上衣往身上一套就从床上跳下来,连穿反了都没发现。


END


评论(2)

热度(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