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热线

【罚夜/罚D】加深记忆


【夜魔侠2023新年同人接力24h/21:00】


上一棒: @麦芽五糖 


下一棒: @空想造物 



地狱厨房一处黑暗中,戴着面具的男人从那里突然出现。这情形吓到了这伙入室偷劫犯,消散了他们胜券在握的笑容,僵硬地挂在脸上还来不及消失。他们放下装在袋子里的各种东西,发出“咣”地刺耳一声,弓起背部将拳头放在胸前,慌乱的模样滑稽不堪。


Matt解决这些人的速度简直不要太快,几个人完全不是他的对手,很快将他们打趴,甚至没浪费Matt多大力气,个个倒在地上不敢动弹——或者说是被他揍得昏厥过去。还有一个漏网之鱼踉跄着站起来想要跟他搏一搏,被Matt朝脸上来了一拳后直勾勾向地面倒去。


Matt翻出其中一个小偷装在外兜里的电话,拨通Brett的号码,告诉他地址让警察来把这几个人带走。


对面还没来得及问他什么,就被Matt挂断,电话随手扔到地上。


虽说这次不需要他出太大力,可对于正病着的Matt来讲这种程度上的活动也算不上多好受。回去的路上他的头终于开始抗议,一点一点的痛堆积加重,身体似乎也要散架。


地狱厨房的守护者也有病倒的一天,休息对他而言格外重要。Matt支撑着身子推开家门,泄了力倒在门边,粗喘着气的声音由重变轻;他的下一步动作迟迟没有进行,站起来或是换下这身战服,哪怕抬手摘下面具。


他就这样睡着了。


门虚掩着一条小缝,即将关上时被一只手挡住。



Matt从熟睡中醒来,同时感知到屋内还有另一个人。


他动动身子,眨了眨眼。


“Frank.”他叫道。


坐在他对面的人没回应,眼睛盯着他,可能有十秒,Frank后背离开椅子背,收起搭在床边的双腿。仍是沉默——可能又过了十秒钟,Matt听到Frank鼻腔重重呼出的气音,接着听到他说:“小红,你生病了。”


是的,的确病了,但不是大碍,于是Matt开口——他的喉咙有些干燥,撕扯着他的声带隐隐作痛——“没什么,已经恢复了。”


“恢复?”Frank觉得好笑,“我看到你的时候你还发着烧呢。”


Matt用他钝痛的喉咙咽下一口唾液便不再说话,就像屋中不存在Frank这个人,但无论怎么说他听到的心跳声仍旧是两个,不单单是他一个人的。


对方换了个问法:“现在呢?怎么样?”


“好多了。”


Frank双手交叉小臂撑在大腿上,依依不饶地继续问:“好多了,还是已经好了?”


“已经好了。”Matt自醒来后没再感到任何不适,身体告诉他这不是应付Frank的谎言,他确确实实恢复了,况且一个低烧要不走他太多的时间。


“Frank,你什么时候看见我的?”Matt想起Frank刚刚的话,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在睡着前外出的那段时间里没发现过Frank的任何踪迹。


Frank突然起身,走到Matt床边,双手插兜居高临下地望着他:“生一场病让你连有谁跟踪你都发觉不到了吗?”


Matt舔了舔他有些干裂的嘴唇,眼睛眨了又眨——或许不了解他的人会认为那是种迷茫的神情,但Matt的迷茫不会表现出来,起码现在绝对不会。


突然间Matt被Frank抬起腿,他想要有什么动作,又被Frank死死摁进床里。


“老实点儿躺着吧,小红。”


—— 


Matt最终呼出一口气,肩膀重新回到床上,然后才是身体。他侧躺在床边,没过几分钟他就听见Frank抓起抽纸与起身重新扎好皮带的声响。


Frank下了床,不知道要去哪里。Matt想起自己现在务必要补充水分了——他的嗓子快要冒烟,嘴唇一动就疼。在摸向一旁桌子上的手碰到了其它东西。他摸了一会儿,是个药盒。


大概是Frank在他家里翻出来的。


“小红,药是需要你按时吃的。”Frank再次走进来,手上拿着杯水,递到Matt面前,等他撑起身体稳稳接过才把手收回去。“否则下次没人会发现你。或者还有一种可能,你穿着那身衣服睡在家门口的事就该上新闻了。”


他喝了口拿进来的另一杯水:“好好记住吧。”


END


评论(4)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