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热线

【曹郭中元节24时 17:00】飘雪

祭酒府今日安静得很,几乎看不到家仆们忙乱的身影,也听不见吵人的声音。天气晴朗,换做在平时郭嘉也许会出来瞧瞧,然而今日什么动向也没有——这是府中从一早便静悄悄的理由。


郭嘉多病的身子让他今日无法上朝,告病在家。躺在榻上昏昏沉沉,睡不着,起不来,眉头从醒来开始便是皱着的,送来的药被放在一旁,连动都没动过。郭嘉因此觉得好笑,平时自己作为那么爱睡觉的人,每次会因为一场病连静下心来都难以做到。


冒着热气在空中上升到化开的汤药渐渐冷却,而该喝掉他的人仍旧没有要喝的迹象。药的苦味难以入喉,无论喝过多少次,弥漫在口中绝无半点甜的苦涩味道永远啮檗吞针。不如酒……郭嘉想道,接着不由得想起曹操。


“明公……”他此时若在定不会让自己再喝酒。


郭嘉也的的确确不剩多少力气能够让他从床上爬起来去拿酒喝,他只能短暂地放空自己,想如果不是今日患病,或许可以喝上几杯的,只是不能被明公发现,否则又该严加把控自己喝酒的次数了——郭嘉记起某次饮酒过量,倒在桌上昏昏沉沉之际,曹操偏偏这时走进来站在他面前。郭嘉原以为是梦,毫不心虚地抬头对上板着脸盯着自己的人边不以为然拿起酒喝了一口。


结果是在他不知天地为何颠倒了一圈后,也没能意识到自己是被按倒在地,更没能及时反应过来为何一双手穿过自己的衣物停留在后背。不知从哪儿找来的布条蒙住了郭嘉的眼睛,双眼除了黑暗再看不到其它事物。双手攀上曹操的脖颈但却没余力抱的再紧些。血液仿佛愈烧愈沸腾似的,游走在全身哪怕上升到皮肤表面一碰便会被烫伤,尽管如此还是忍不住用手及大片身体触碰。


彼时曹操在耳边对自己说的话一字一字飘入耳中,明明是怎么也不会记住的话,说多少次也有胆子再犯,嘴上却还是答应着下次不会喝这么多酒,否则明公罚我……



总体上讲那天不能说是让郭嘉记了很久,但也足够印在脑袋里。同时那天被发现后,曹操令人将酒全部运出祭酒府,郭嘉求了不少时日,府中才重获他的那些宝贝酒。


疼痛将思绪拉扯回来——一阵痉挛像要撕扯掉他一般如汹涌浪涛席卷全身,在退去后郭嘉似是终于有了些足够睡上一觉的困意,然而这并没有缓解多少——半梦半醒的感觉称不上睡得有多安心,勉强能让他忽略掉身体上病痛的不适,尽管从全身不断冒出来的虚汗让郭嘉总恍惚自己被淹入水中。



曹操今日一忙完事务便去往祭酒府,不用看都能猜到是出于身体状况的原因。马车停在祭酒府大门前,被家仆迎进去后曹操先是问一句奉孝一直都在屋内?回答是后才放心郭嘉没有借机去偷酒喝。


曹操没有让家仆先去告知郭嘉自己来了,吩咐家仆离开后一个人走到屋前,抬手轻轻敲了几下门。郭嘉一下子从梦中醒过来,似是不愿动用力气,沉寂片刻,叹了口粗气,才弱弱地传出一句:“何事?”


“奉孝身体可有好转?”曹操似是没有进去的打算,或许想看看郭嘉是个什么反应。


屋里人下意识应了一声才反应过来屋外站着的人是谁,“明公?”郭嘉起身下了床——大概是睡上一觉的缘故,有了些许力气,之前那样的不适得到稍稍缓解。


郭嘉推开门,尽管要比早些时候好了不少,但他脸上的气色着实令人担忧——曹操每次注视这张脸上聚集起来的本就不够充足的血色在疾病损耗下愈发薄弱,犹如悬崖上随时可能失去支撑点的人们,一旦摔落下去,任何办法都来不及挽救。


他扶着郭嘉重新坐回床上,中途郭嘉忍不住咳嗽几声,嘴上还说着无碍,只是刚睡醒嗓子有些干燥罢了。


“药喝过了吗?”曹操原本以为郭嘉这次会老老实实把药喝完,结果话刚说出口就让他注意到一旁已经放凉的药。


这一幕郭嘉收入眼底——曹操推门走进来时已经来不及将它藏到看不见的地方或是一口气喝光,况且他早已把这碗药忘到脑后去了,现下编造一个不会被明公惩罚的理由最为上策。郭嘉其实试过很多次,他笑眯眯看着曹操时,对方就狠不下心再说什么。


“明公没来之前,我好不容易才闭上眼有了睡意,这种情况当然没心思再去喝药。”郭嘉笑着伸手拿起碗,看了一眼碗里棕褐色苦药,在曹操注视下,碗中大大方方地见了底。


郭嘉枕在曹操腿上,问他今日早上有无要事。说着说着转而对曹操打趣道:“这样的季节,就算像今日万里无云,太阳在上空照耀着众人,明公也要多加注意,可不能像我一样染上风寒。”


躺在自己腿上的人许是不想表现出太疲惫,边说着抬手碰了碰曹操——那冰凉的触感像突然出现的利器一样提醒他,于是将郭嘉的手放在自己手掌上——他的指尖是凉的,曹操伸手去碰郭嘉的双脚,同样也是可怕的凉。他抓起被子把郭嘉整个身体盖的严严实实,只留出一个脑袋在外面。曹操拇指摁在郭嘉眉心上,轻轻转着圈,听到那人平稳的呼吸声。


不知为何曹操忽然觉得眼前有一把火,烧的格外旺盛,来势汹汹几乎要触及到他的衣袖,再一口气吞噬掉全身。他因烈火的灼热而眯起双眼,却在某一瞬间从大火中看到一张人脸——郭奉孝。一闪而过,但他不必再多看一眼来印证对错,因为那是张他再熟悉不过……却又容易随着指缝悄无声息般流逝的人。


他希望自己能够留得住他,而不是被硬生生抽离。


“这几日一口酒都不能沾。”


听见曹操的话从上方传来,郭嘉动了动眉毛,“明公不说我也不会喝的。”


“可孤知道你现在一定又是想酒了。”


郭嘉没搭话,说不准是心虚还是装作没听到——所以无论怎样一定是不会承认的。他看向窗外——早上吩咐家仆只开了半扇窗,不时有冷风吹进来,但还有阳光照进屋内的地面上,睡不着的空隙便望着那束光。没准他真的很暖和。郭嘉想。



窗外一片雪悄悄落在窗沿上,留下一小块水迹后消失不见,接着变得多起来,纷纷扬扬铺满院子的每一处,整整齐齐;少许雪花顺着那扇开着的窗户闯进屋内,安静地落在地上。


郭嘉盯着窗外飘下来的雪出神,下一秒笑起来,握住曹操的手——


“明公,雪。”


END


  上一棒:@北极圈的北极狐 

  下一棒:@阳和♪ 


评论(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